美国联邦假钞鉴定员私吞真钞或判10年监禁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7-18 16:41:52

美国联邦假钞鉴定员私吞真钞或判10年监禁

  美国联邦假钞鉴定员肖恩 库雷希在工作中私吞了部分真钞。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18日报道,肖恩·库雷希(Shaun Qureshi)现年34岁,从2009年起在美国特勤局工作,担任联邦假钞鉴定员。但是在超过一年的时间里,库雷希私吞了部分真钞,日前被宣判有罪。

要求鉴定假钞的机构有银行、商店,还有其他机构。政府将没收被鉴定为假钞的纸币,防止它们继续流通,但是真钞将予以归还。

检方称,在2013年1月至2014年10月期间,库雷希几乎每天都抽取20美元至200美元不等的真钞,累计私吞真钞至少8000美元(约合54000元人民币)。

2014年10月,库雷希在一次将私吞的真钞存入其个人银行账户时,不小心将5张面额100美元的假币也掺杂其中,从而暴露了自己的罪行。

当地时间周五(14日),法庭宣布他非法侵占财产罪名成立,将于今年10月被判刑。库雷希可面临的最高刑罚为10年有期徒刑,外加25万美元(约合169万元人民币)罚款。

当局表示,库雷希此前未被抓获是因为要求假币鉴定的单位本身也无意追回钱财,同时,美国特勤局此前对于送来的假钞也无登记,这才使库雷希有了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