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诉法庭判决FBI可继续秘密下达监控令搜集民众信息

来源:环球网
2017-07-18 16:41:5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报道,美国联邦一上诉法院当日做出裁决,维持此前一个地方法院做出的判决,允许联邦调查局(FBI)暗自向通信公司发出监视客户数据的命令。这一裁决令倡导保护隐私的人士受到了打击。

据报道,美国旧金山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由三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全体一致同意此前下级法院所做的裁决,认为允许联邦调查局发送国家安全信函的规则是合适的,并没有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关于保护言论自由的规则。

美国信息分配公司云网络安全服务公司与手机网络运营商CREDO移动通信公司此前曾起诉美国政府,希望向其用户公开2011年至2013年之间收到的五份国家安全信函。

随着新的透明法律允许企业公布一些安全信函,联邦调查局对国家安全信函的使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这些信函表明联邦调查局可能违反了限制使用国家安全信函的规定。

美国“电子前沿基金会”曾代表一些公司出席此次合并案,其律师安德鲁 克罗克(Andrew Crocker)称,是否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还未立即作出决定。他称上诉法院这一裁决很令人失望。

美国司法部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报道称,包括微软和推特在内的几家主要科技公司近年来对美国政府的限制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法律挑战。美国政府限制这些公司向受影响的用户和公众披露他们收到的监视请求。

国家安全信函是一种政府传票,要求监视发送给服务供应商的通信数据。发送国家安全信函通常伴有禁言令,这意味着收到信函的目标通常不会意识到记录正在被访问,并且发送国家安全信函不需要搜查令。

在美国,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国家安全信函被发送,而且一些禁言令也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原标题:美上诉法庭判决FBI可继续秘密下达监控令搜集民众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