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不给特朗普访英准备红毯 他也不该来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6:46:26

伦敦市长:不给特朗普访英准备红毯 他也不该来

萨迪克·汗和特朗普在伦敦桥恐袭事件之后就结下了梁子。(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日前再次表达了自己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访英的反对,称伦敦才不会准备红毯迎接其到来。

尽管今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访美期间曾正式邀请特朗普于年内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但特朗普此行恐怕要等到2018年才能成行。据悉,由于担心特朗普访英会引发大规模抗议,美英两国一直没有敲定访问的具体时间。

萨迪克·汗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国事访问不同于普通访问,他并不确定政府欢迎特朗普来访是否合适,尤其是在特朗普的一些政策遭到很多英国人反对的情况下。

据悉,萨迪克·汗和特朗普在6月份的伦敦桥恐袭事件之后就结下了梁子。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发“推特”对身为伦敦市长的萨迪克·汗横加指责,批评他在伦敦警力增加的情况下仍然告诉民众“没必要担心”的做法。

据称,特朗普本月初也曾致电特雷莎·梅称,在英国民众都欢迎他到访之前,他也不想对英国进行访问。此举让梅感到非常吃惊。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