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律师自愿加盟章莹颖律师团 提供义务法律服务

作者:吕晓红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7-18 15:25:04

美国律师自愿加盟章莹颖律师团 提供义务法律服务

  资料图:章莹颖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吕晓红):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被绑架案发生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当地时间17日,一直为章莹颖家人提供义务法律服务的王志东律师宣布,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伊利诺伊州公认的最优秀的刑事律师之一史蒂芬贝克特正式加盟章莹颖的法律团队,给章莹颖家人提供义务法律服务。

贝克特律师自1973年开始成为执业律师,还曾长期担任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法学院的庭审辩论部主任,为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博士和硕士生们教授庭审辩论课程,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贝克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希望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帮助章莹颖的家人:“当我看到那种情况时,我深深地同情这个家庭,我问自己,作为一名职业律师,我能给他们什么帮助呢?”

于是贝克特律师透过一位跟章莹颖家人有联系的学生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刚好,王志东律师和他的团队也在寻找当地合作律师的过程中收到了来自校方及当地热心民众对贝克特律师的推荐。王志东律师在给媒体的声明中说,相信贝克特律师长年刑事诉讼的经验及对当地法庭、检方和辩方律师团队的熟悉,将有助于为章莹颖家人提供准确有效的法律咨询。

章莹颖被绑架一案将于当地时间20日首次开庭。贝克特律师表示,眼下最主要的工作是帮助莹颖的家人理解并熟悉美国的法律及流程:“现在我只想协助家人,帮他们答疑解惑。我们已经开过几次会了,帮助他们了解美国的司法制度,并回答他们提出的任何问题。”

他提醒说,美国的法律跟中国的不一样,按照美国法律,首次开庭时间会很短,主要是向嫌犯宣读起诉书。王志东律师也表示,像绑架这样的重罪案子审理时间一般都很长,因此整个团队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贝克特律师还表示,中国留学生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也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他希望章莹颖的同学们以及未来想来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不要受到这一不幸事件的影响。

事发至今,也有当地居民加入志愿者行列,和中国留学生们一道张贴寻人启事,上街找人,参加祈祷会;当地媒体也报道并呼吁民众提供线索;校方给章莹颖的家人提供语言和住宿帮助,并在众筹网站上创建募款页面,目前已募集了超过13万美元。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领事保护官员们更是多次前往当地,协调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