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四万元的床困扰青瓦台 妹夫:愿买下拿到乡下家里用

作者:丁洁芸 来源:环球网
2017-07-18 15:25:04

【环球网报道 记者丁洁芸】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虽身陷囹圄,但围绕她的纷争还在继续。近日,青瓦台就因如何处置她的床一事而苦恼不已。而现在终于有人挺身而出来解决此事,朴槿惠妹夫辛东勖(音)在其推特上表示,愿意买下该床,拿到乡下家里使用。

今年3月,朴槿惠被罢免后回到私宅,但其之前使用过的床仍存放于青瓦台。因这张床是用国家预算购买,所以朴槿惠不能带走,而新总统一家入住后又购置了新床,青瓦台为寻找处置方法也是伤透脑筋。

事情到了17日出现转机,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丈夫在推特上表示:“朴槿惠床的处置问题陷入两难困境,既不能放着,又不能扔还不能卖的话,就给朴槿惠妹夫我吧,我拿到乡下家里用。家人来接收该床,解决了青瓦台的难题。我买下这张床,双方都如愿,岂不是妙计中的妙计。” 该推文一出,短时间内引发不少韩国网友关注,成为热议话题。有网友赞同辛东勖的提议,表示移交给家人是不错的办法,但并非所有韩国网友赞同此“妙计”,认为用国家预算买的东西不能随便卖给个人。

韩国《国民日报》援引一前议员所获的青瓦台相关资料来看,2013年新旧政府交接时,青瓦台方面先是购买了一张475万韩币(约合2.85万人民币)的床,朴槿惠就职后又购入669万韩币(约合4万人民币)的进口品牌床。几月后,还购置了80万韩币(约合5000人民币)的床。韩国SBS电视台表示,朴槿惠妹夫在推特上谈及的是价值669万韩币的高级进口品牌床。

根据韩联社的此前报道,青瓦台有关人士曾表示,因为是用国家预算购买的,有规定使用年限,前总统使用过的床,其他人使用或者出售都不太恰当。据《国民日报》的说法,床的使用年限为九年,原则上来说这九年都要在青瓦台使用。如果前总统离任时带走该床,那么要自己掏钱买下来。

这张床暂时还保管在青瓦台官邸接见室旁边的等候室。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也许有外部客人来可以使用,所以先把床搬到了那里。今后可能会以“朴前总统使用过的床”等方式用于展示,所以正在考虑使用方案。

(原标题:朴槿惠四万元的床困扰青瓦台 妹夫:愿买下拿到乡下家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