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欧洲谴责?土耳其再次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

来源:环球网
2017-07-18 14:47:11

自2016年7月15日的未遂政变后,土耳其国内开始实行紧急状态。经多次延长期限,该国的紧急状态到7月19日即将期满。据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17日消息,土耳其政府日前发布一项新命令,计划再次延长紧急状态。

报道指出,土耳其政府计划再次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而这已经是未遂政变以来第4次延期了。俄罗斯“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报道称,土耳其实行紧急状态曾受到该国反对派和许多欧洲领导人的强烈谴责,他们认为这样的做法损害了公民的权利和自由。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却认为,全国紧急状态下,国内的自由和民主并没有受到损害,反而得到加强。

报道称,紧急状态下公民的个人行为会受到一些限制,如紧急状态时,全国会实行宵禁制度,所有公民都必须持有有效身份证。与此同时,土耳其公民被禁止参加集会和游行,禁止发表任何公开演讲。此外,在紧急状态期间,不得修改国家法律。

这并不是土耳其首次长时间实行紧急状态。据报道,1980年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后,该国某些地区的紧急状态曾持续了15年之久。(实习编译:王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