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半年经济表现亮眼远超预期 外媒点赞:为深入改革铺平道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4:38:57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 7月17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国第二季度以及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亮眼表现超过外界预期,引来境外媒体的惊叹和点赞。

“中国第二季度强劲的GDP增长为深入改革铺平了道路。”英国路透社17日称, 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发展快于预期,将使其顺利实现2017年增长目标。

报道援引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称,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9%,与第一季度的增速持平,高于外界的预测值6.8%。中国经济的亮眼表现也使得许多分析人士调高了对中国2017年全年GDP增速的预测值。

花旗银行已将中国2017年全年的GDP增速预测值从此前的6.6%调高至6.8%。

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保持强劲动能,这主要得益于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的发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报道称,中国第二季度的GDP同比增长6.9%,略高于外界预期,但显著高于中国政府设定的6.5%的全年增长目标。

文章指出,虽然2016年中国的GDP增速跌至26年来的最低值,但17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再次证明中国经济正在反弹回升,比如今年6月,中国工业产值增加了7.6%,远高于外界预期的6.5%,消费品零售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进出口总额增速也高于外界预期。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