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眼科医生在给一位67岁的老人实施白内障手术时发现,这名患者的右眼里竟有27只隐形眼镜,其中17只镜片已经完全粘黏在一起。" />

听着就难受!英国老妇右眼中竟有27只隐形眼镜 做手术时才被发现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4:29:26
听着就难受!英国老妇右眼中竟有27只隐形眼镜 做手术时才被发现
医生在该患者右眼中发现的其中17只隐形眼镜已经完全粘黏在一起。(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黄硕)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美联社7月17日报道,英国眼科医生近日在给一位67岁的老人实施白内障手术时发现,这名患者的右眼里竟有27只隐形眼镜,其中17只镜片已经完全粘黏在一起。

17日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披露了这个案例。医生们透露说,这名女性患者已将这些月抛隐形眼镜佩戴在眼中长达35年之久,这导致她眼窝深陷,右眼视力下降。

据悉,这17只隐形眼镜已经被黏液粘在一起,无法分离。更令人吃惊的是,医生借助显微镜在该患者眼中又发现了另外10只隐形眼镜,她右眼中总共有27只隐形眼镜!

眼科实习医生鲁巴尔·摩尔加利亚(Rupal Morjaria)称,如此多的隐形眼镜会对眼睛产生很大刺激,“我们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隐形眼镜的)数量如此之多。17只隐形眼镜全部叠加着黏在一起。我们很惊讶,病人居然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因为如此多的隐形眼镜在眼睛里会导致强烈的不适感”。

她透露说,这位病人以为自己眼部不适是年纪大和眼睛干涩的缘故。

医生提醒人们,在佩戴隐形眼镜时需要谨慎、安全地处理镜片,并对镜片做定期检查,如果使用不当,会使眼部严重感染,导致失明。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