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备孕近40年无果 59岁接受人工受孕终诞下男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0:00:24
美国女子备孕近40年无果 59岁接受人工受孕终诞下男婴

阿莫阿科(右)接受人工受孕终诞下男婴(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 59岁,原本应当是做爷爷奶奶的年纪,但美国一名女性却选择在此时做“超高龄产妇”,冒着极大的生命危险生下她的第一个孩子。

据美联社7月17日报道,阿克苏阿·布都·阿莫阿科原籍非洲西部国家加纳,2005年,她和丈夫以赛亚·索姆阿亚·阿尼姆移民美国,现在两人均已获得美国国籍。近40年的婚姻生活中,这对夫妇一直尝试通过自然受孕的方式生育子女,不幸一直未能如愿,直到去年,他们得知故乡加纳有一名60岁的女性借助医疗手段产下三胞胎,于是决定换种方法受孕。

上月15日,一个体重7磅4盎司(约合6斤4两)的健康男婴在纽约尼什卡纳的贝尔维尤妇女中心出生,他被取名为“小以赛亚”。“他们做得非常、非常棒!”阿莫阿科的主治医生库什鲁·伊朗尼表示,“孩子的父母对整件事情都感到非常开心。”

“最初,当我看到阿莫阿科本人的时候,我明确表示不同意。我认为在她这样一个年纪怀孕生子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会危及她的身体健康。”伊朗尼医生说,“但是,他们夫妻二人坚持要试一试。”

据介绍,阿莫阿科使用了她丈夫的精子和一枚捐赠者的卵子,接受了人工授精手术。从最初的检查、受孕到生产,整个过程花费了2万美元(约合13.5万元人民币)。

“我的睡眠时间不太够,但我感觉很好,我想他已经能够听出我和他爸爸的声音了。”阿莫阿科高兴地说,“我们的儿子在美国出生,他是美国公民,他还是一名纽约客。”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