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民族"说上路就上路 6成印度司机没考试就拿驾照

来源:环球网
2017-07-18 08:59:35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交通非常混乱,原因之一是司机多不遵守交通规则。一份在印度10个城市所做的调查报告显示,10个持有驾照的印度司机,有6个其实没有接受驾照考试。

台湾“中央社”7月17日报道称,这份调查是由印度“拯救生命”基金(SaveLIFE Foundation)所进行,调查期间恰逢印度国会下院(Lok Sabha)已通过、上院(Rajya Sabha)正在讨论印度机动车辆法修正草案。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报道称,调查一共在印度10个城市进行,其中包括5个拥有汽车数量最多的城市。调查结果令人震惊,这10个城市中,平均有59%的司机没经过考试就拿到驾照。最严重的是泰姬玛哈陵所在地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格拉(Agra),只有12%持有驾照的司机有通过驾照考试,高达88%的人根本没有经过考试。

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省会斋浦尔(Jaipur)有72%持有驾照的司机没有经过考试拿到驾照,在阿萨姆省古瓦哈蒂市(Guwahati)这一比率达到54%。

即使是印度首都新德里和金融经济大城市孟买,没经过考试却拿到驾照的司机比率也分别高达54%和50%。

在印度公开的秘密是,“人们可透过协助取得驾照,支付较高的‘中介费用’,由中介负责行贿管理驾照发放业务的官员,就可帮助‘客户’取得驾照,根本不需要考试”。

报道称,调查显现出印度驾照许可制度的贪腐严重,效率低下,真可谓驾驶人员训练及考照根本就不存在。

调查显示,由于取得驾照很容易,印度司机几乎不知道行车要保持安全距离等交通规则,这使得印度道路交通非常不安全,有80%的道路使用者感到不安全,也有近一半的受访者都曾目击致命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