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暴雪来袭 智利首都积雪封路电力中断

来源:新华社
2017-07-18 08:49:13

北半球多国正经历酷热难耐的炎夏,位于南半球的智利则遭遇冰天雪地的严冬。上周末,一场罕见暴雪袭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导致部分城区电力中断,多条道路因积雪被封,至少一人丧生,两人受伤。

智利连日来遭遇寒潮,气温骤然降至冰点。圣地亚哥市民15日起床后发现白茫茫的积雪覆盖了整座城市,道路也因积雪被封。市区一些地方积雪厚度达40厘米。智利气象部门表示,这是圣地亚哥46年来最大的一场雪。

被大量白雪压垮的树枝压断了电线。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处统计,15日上午,大约25万户家庭因此停电。至16日晚,数以千计家庭依然没有恢复供电。能源部门官员说,预计17日上午能够全面恢复供电。

市政府官员说,一家医院的一名员工在除雪时摔倒,头部受伤,不治身亡;两名市民因为电线落在地上而触电受伤。

智利职业足球协会宣布,由于暴雪来袭,包括智利杯在内的多场比赛被迫延期,待天气情况好转后再发通知。

孩子们则高兴地打起了雪仗,堆起了雪人。

圣地亚哥人口规模约700万,占全国人口近三分之一。(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