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三星接班文件为朴槿惠李在镕当庭对质添变数

来源:中新网
2017-07-17 13:33:07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19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是否将会上演当庭对质的一幕引各界关注。若当天朴槿惠正常出庭,则是二人继去年2月15日“单独面谈”之后,时隔1年零5个月再度聚首。

据韩国司法界预测,曾以脚趾受伤为由未出席自身审判的朴槿惠,14日现身法庭,由此可见朴槿惠健康并无大碍,不会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出席19日举行的李在镕公审。

不过本月14日,青瓦台公开朴槿惠政府时期相关文件,此事或为朴槿惠与李在镕当庭对质增添变数。

报道指出,此前,朴槿惠与李在镕原本有两次当庭对质的机会,但因朴槿惠脚趾受伤而告吹。负责审理李在镕行贿案件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要求朴槿惠19日出庭,就朴槿惠与李在镕的单独面谈相关事宜进行集中审问。据悉,朴槿惠与李在镕曾于2014年9月15日、2015年7月25日以及2016年2月15日单独会面。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民政秘书室发现前政府编制的300余份文件,其中包括考虑为三星集团经营权继承提供支持内容的文件以及国民年金议决权等相关文件。部分手写的文件中包括“将三星经营权继承问题作为机会利用”、“了解三星在经营权继承问题中需要什么”、“帮助三星的同时,摸索引导其为国家经济做贡献的方案”等内容。

报道称,调查期间,朴槿惠与李在镕均表示“政府从未插手三星经营权继承问题”,但青瓦台公开的文件有可能成为检方反驳二人主张的证据。不过也有声音指出,由于文件出自谁手尚不得知,因此难以将其视为证据。据青瓦台方面推测,文件可能出自已故前民政首席金英汉之手。

(原标题:韩媒:三星接班文件为朴槿惠李在镕当庭对质添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