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欲将77万吨含氚污水排入大海 称很快能被大海稀释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16:38:45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7月14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新任社长河村隆(Kawamura Takashi)1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若要收拾6年多前海啸引发的福岛核事故的烂摊子,就不能再拖泥带水,应尽快将处理过的核污水排入太平洋。

据悉,大约77万吨含有高放射性物质的污水被存储在核电站内的580个水箱中。虽然水中的很多污染物能够被过滤出去,但现有技术却无法清除其中的氚。然而,东电方面却认为,放射性同位素氚对人体健康几乎没有危害,且很快会被海水稀释。河村隆表示,公司方面已经做出决定,目前正在等待政府的批准,也将寻求获得民众的理解。不过,该计划却遭到当地民众和环保组织的强烈谴责。

反核活动家艾琳·三保子-史密斯(Aileen Mioko-Smith)表示,福岛核事故已经发生6年多了,相关部门本应拿出净化污水中放射同位素氚的方法,而不是简单地把污水排入大海。她认为,东电公司声称这种做法很安全,只因为海洋能够稀释污水,这却为以后人们向海洋肆意排放核污水开了先河。

在核电站附近海域进行生产作业的渔民称,任何排入海洋的放射性物质都将对努力从核灾难中恢复的渔业造成致命打击。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