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大规模医保欺诈:涉案金额88亿元412名医疗从业者被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14:27:18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在华盛顿宣布,联邦检察官对412名涉嫌参与医保药物欺诈的医疗从业者提起诉讼。这起“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医保欺诈打击行动”的涉案金额高达13亿美元(约合88.2亿元人民币)。

塞申斯在声明中说,被起诉的412名被告中既有医生和护士,也有药剂师等其他医疗从业人员,“这些人选择违背他们的从业宣誓誓言,将个人的贪欲置于病人的安危之上”。其中,120人涉嫌开取鸦片类药物和其他危险麻醉品并进行传播,295名涉案人员的执业资格已被暂停或取消。

据相关文件披露,涉案人员被指向美国多个保险项目进行虚假申请索赔和诈骗。密歇根州6名医生涉嫌向病人开取非必需的鸦片类药物,佛罗里达州一家戒毒机构被指通过送礼品卡、邀请前往脱衣舞俱乐部等方式“雇佣”瘾君子骗取医保药物,涉案金额达5800万美元(约合3.93亿元人民币)。

“他们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贪欲将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仅仅是用纳税人的钱中饱私囊,还会导致他人药物上瘾,”塞申斯说。

美国联邦调查局代局长安德鲁•麦凯布表示,滥用鸦片类药物会摧毁人生,美国正处于这种危机之中。据统计,2015年美国有5.2万人死于使用药物过量,许多案例与滥用处方药直接相关。2016年,这一数字增加至5.9万余人,专家认为上升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每日邮报》指出,美国面临鸦片类药物危机,与生产高成瘾性药物的医药公司脱不了干系。这些医药公司说服医生和药剂师们相信,他们生产的药物,比如奥施康定和维柯丁,能够有效止痛但有不会上瘾。于是,医生们会向老年人、穷人等特殊病人群体开取超量的药物,至于开药的费用则由联邦政府埋单。

这些医药公司通常会瞄准欠发达地区,或许是因为他们认为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们更有可能听取医生的建议。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年收入在2万至5万美元(约合13.6万元至33.9万元人民币)之间的白人群体最容易受此影响。除此之外,医药公司还高薪雇佣医药代表四处推销药物,以增加销量。仅在西弗吉尼亚州一地,2007年至2012年就售出了7.8亿颗氢可酮和羟考酮。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