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共和党公布修订版医改法案 增加700亿美元拨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07:55:44

美参议院共和党公布修订版医改法案 增加700亿美元拨款

当地时间3月7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中)在国会山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5月4日以217票对213票的投票结果通过《美国医保法》草案,希望以此法案替换“奥巴马医改”方案。共和党参议员随后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并于6月22日推出了《更好医保和解法案》(《和解案》)。不过,《和解案》一经推出就引发很大争议,共和党方面不得不对此做进一步修改。

美国中文网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称,7月13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公布了一份修订后的医改法案。

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新版法案最主要的不同是增加了7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48亿元)拨款,致力于让各州降低保费、减少投保人的自付额、让平民更能负担医保。事实上,修改前的法案就已经包括了超过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83亿元)的降低保费拨款。

该法案还允许消费者在特定情况下不按照“奥巴马医改”的标准进行投保,给予其更多选择。根据“奥巴马医改”,消费者必须在州政府的医保平台上购买保险。此外,这份法案首次提出允许人们通过省税的保险储蓄账户来支付保费,共和党人称这将扩大医保的覆盖面。

参议员克鲁兹称,修订后的提案“非常有吸引力”。他说:“我认为我们这份新的提案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至少50名参议员对此表示赞同,愿意投通过票。”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共有52个席位,至少有50张支持票才能通过新法案。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