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察逮捕4名嫌犯 涉嫌年初偷窃百公斤世界最大金币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7:29:54
德国警察逮捕4名嫌犯 涉嫌年初偷窃百公斤世界最大金币

这枚金币是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打造的5枚枫叶金币之一,于今年3月27日在柏林的博德博物馆被盗。(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孙若男) 今年早些时候,德国柏林一家博物馆里100公斤重的加拿大金币失窃。7月12日,德国出动几百名特警,突击搜查了柏林多栋楼房,最终逮捕了4名涉嫌偷窃金币的嫌犯。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天,警察们全副武装头戴面具,花费数小时搜索了13栋楼房。最终他们在新克尔恩社区附近逮捕了这几名嫌犯,不过并未寻获丢失的金币。

除了上述4名嫌疑人外,还有9人在接受本案的问讯。所有嫌疑人之间都有联系,他们的年龄皆在18至20岁之间。

柏林国家刑事办公室的卡斯滕斯·普福尔说,我们认为这枚金币可能已经被卖掉了。他表示,警方也在通过没收的衣服、车子等来梳理金子的线索。

这枚加拿大“大枫叶”金币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币,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一面印有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头像,另一面印有枫叶图案。它是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打造的5枚枫叶金币之一,博德博物馆从私人处暂借来展示,却于今年3月被盗。警方称,金币直径为53厘米,厚3厘米,面值1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32万元)。如果按重量计算,这枚金币的市场价格为4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50万元)。

专家认为,这枚巨大的金币很可能已经被熔化成黄金并且贩卖兑现了。警方在柏林附近搜查了一家珠宝店,称有迹象显示该店可能涉及出售由这枚金币熔化的黄金。

警方透露,窃贼们最初可能是通过一名在博物馆工作的保安获知这枚金币的存在。3月27日晚,至少有2名窃贼在博物馆进行爆破,并通过梯子爬进窗子。他们偷取硬币后,将其装在独轮车上,然后从博物馆运出;沿着施普雷河走了一段后,他们借助一条绳索降到公园内,随后驾车逃走。警方已公布监控录像的画面,并呼吁市民协助逮捕小偷。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