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美国Hyperloop One首次完成超高速运输系统测试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3:49:39

激动人心!美国Hyperloop One首次完成超高速运输系统测试

2016年5月11日,Hyperloop One在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进行露天试验。(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7月12日报道,洛杉矶超级高铁技术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近日宣布,该公司首次成功完成了70英里/小时(约合113公里/小时)的超高速运输系统测试。

Hyperloop One称,这次测试使用了磁悬浮技术,在真空管道里持续了5秒。该公司的下一个目标是将速度提到250英里/小时(约合402公里/小时),再接下来则是要提升到750英里/小时(约合1207公里/小时)。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皮谢瓦宣布:“我们基本上在管道里创造了自己的天空。Hyperloop One已经做到了此前没人能做到的事。”来自迪拜、法国、美国和俄罗斯的投资者都参与了这次测试。

Hyperloop One宣布,该系统的安全性比客机高,建造和维护成本比高铁低,人均能源使用跟自行车类似。更激动人心的是,Hyperloop One能把英国伦敦和爱丁堡间的行程缩短到45分钟,美国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则只需30分钟左右。

该项目已经筹集到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项目所有者希望对此感兴趣的政府能帮助进行监管和筹款。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