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富豪抢购“地堡豪宅“ 可抵御核武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0:41:43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 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免遭各种天灾人祸的伤害,这应该是不少超级富豪考虑的首要问题。美国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敏锐地发现了这一市场空白,推出“地堡豪宅”项目,单套地下公寓的售价高达400万美元(约合2714万元人民币)。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12日报道,上述“地堡豪宅”项目位于美国堪萨斯州,原本是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修建的导弹地下发射井。2008年,堪萨斯州商人拉里·霍尔买下了这个退役的军方设施,斥资2000万美元(约合1.36亿元人民币)将其改建成奢华公寓。

根据霍尔的公司“幸存者公寓”的宣传简介资料,这栋15层的地下建筑可以抵御几乎一切天灾人祸,从龙卷风等极端天气到核武袭击,统统不在话下。这样一套安全系数百分百的公寓自然也售价不菲,单套价格从150万美元(约合1018万元人民币)到400万美元不等。

不同于绝大多数的普通公寓,地堡公寓的墙壁厚度高达9英尺(约合2.7米),除了居住空间之外,公寓楼里还有游泳池、电影院、图书馆、医疗中心等配套设施。并且,公寓楼里还存储有大量应急物资,包括充足的食物和饮用水,足够供75人生活五年。

“现在,人类社会面临越来越多的威胁,像是龙卷风、飓风、太阳耀斑、传染疾病、恐怖主义和食物短缺等等,”霍尔日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每天世界各地发生各种天灾人祸,人们都希望悲剧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如果真的发生了呢?”

“幸存者公寓”公司宣称,他们拥有“最高等的军方安全保障”,能够提供“致命和非致命的措施”来保护住户。为了防范公寓住户遭到外人的袭击,公寓楼里还备有一个小型武器库,里面的枪支和弹药可供住户日常练习之用。

值得一提的是,地堡公寓还专门装了一种特殊的LED“窗户”,能够实时显示地堡之上的地面自然风光。住户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然选择窗内显示的风景。

据“幸存者公寓”公司介绍,地堡公寓项目一经推出市场即销售火爆,吸引了全美各地的客户前来购买,一期项目早已全部售罄,二期项目预计在2018年秋季完工,但现时已经售出过半。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