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招“民间大使”揭露日本“两面派”

来源:新华社
2017-07-13 08:36:43

因日本不断掩饰在长崎县军舰岛强征劳工的“黑历史”,韩国一个在网络上开展民间外交的市民团体VANK11日宣布,将招募400名“全球历史外交大使”,向全世界揭露日本政府歪曲历史的嘴脸。

VANK主管朴起台表示,2015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军舰岛等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时有一个条件,那就是要求日本“讲述整体的历史”。当时,日本曾表示会建立信息中心来铭记那些牺牲的劳工,但这一承诺至今仍未兑现。不仅如此,日本政府至今依然不承认“强征”过劳工。

“为了向国际社会揭发日本的两幅面孔,我们决定招募历史外交大使。”朴起台说。

VANK正在制作一部题为《端岛(即军舰岛)》的韩英双语动画片,“全球历史外交大使”将负责使用社交媒体向全世界传播。他们还会在全球范围内“找错”,目的是纠正教科书、地图中对韩国历史、领土的错误表述。

从2011年起,VANK与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开始共同培养“全球历史外交大使”,至今已有1050人获得任命。(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