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章莹颖案嫌犯 细节堪比美剧情节

来源:海外网
2017-07-12 16:57:45

近日,绑架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在美国网站FetLife的ID被发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嫌犯的网络记录发现,嫌犯曾在莹颖出事前,频繁访问该网站,并经常关注关于“完美绑架幻想”和“策划绑架”的信息。该网站被称为“全球第一变态网”,克里斯滕森在该网站的状态显示他曾以“恶魔689”(Akuma689)帐号多次登录,且非常活跃。

近日,章莹颖案嫌犯克里斯滕森作案前的奇怪癖好和作案经过不断被曝光,让人不禁想到一部美剧Criminal Minds(《犯罪心理》)的剧情。

知乎网站曾讨论过《犯罪心理》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剧情。其中网友Lady Heather的回答得到216人的赞同。在这一备受网友认同的回答中,有三个剧情与绑架有关:

起底章莹颖案嫌犯 细节堪比美剧情节

起底章莹颖案嫌犯 细节堪比美剧情节

起底章莹颖案嫌犯 细节堪比美剧情节

  知乎截图

在这些经典绑架剧情中,不难发现罪犯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平时性格扭曲、犯罪手段变态、童年经历不幸。童年遭受虐待的经历给这些罪犯留下阴影,长大后性格逐渐扭曲,这种性格最终体现在其作案手法上。更深一层,据中国警察网报道,这些罪犯在选择受害者的时候通常是随机的,他们与被害者之间常常没有什么直接联系,只是基于某种他们自身的偏执理由而挥刀相向,因此犯罪动机不明确。说这些罪犯是人类最凶残扭曲的种类不为过,因此常常带来严重后果,并且案件难以侦破。

随着嫌犯克里斯滕森的背景和成长经历不断被曝光,那些《犯罪心理》里的剧情仿佛重现。《芝加哥论坛报》7月8日发表一篇报道“起底”嫌犯。克里斯滕森出生并长大在史蒂文生角的一个中产社区家庭,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邻居们称,他的父亲从事建筑领域的工作,经常带着两个儿子上武术课。他的母亲是家庭主妇,可能也做一些兼职工作。一家人偶尔会去镇上的圣彼得天主教会。

这一个具有“美国中西部的价值观”的典型家庭或许没有什么异于常人之处。但在克里斯滕森本科毕业那年,家庭出现变故,其父母离婚,老家的房子以10.75万美元出卖以偿还抵押贷款。最近一段时间克里斯滕森的生活似乎有点穷困,报道援引一份7月3日的政府文件称,克里斯滕森被列入失业人员,其妻子月收入1800美元,夫妇俩每月开销主要包括900美元租房费、100美元公用事业费和150美元的其他费用。

不过,最骇人听闻的还是克里斯滕森奇怪的癖好。据中国青年网报道,克里斯滕森是美国约会网站Okcupid上的活跃用户,声称自己已婚,但为开放关系(open relationship),可接受多重伴侣。

起底章莹颖案嫌犯 细节堪比美剧情节

  克里斯滕森在美国约会网站Okcupid上的简介(图源:中国青年网)

此外,他还在全球第一变态网站FetLife上曾查阅关于捆绑与调教、支配与臣服、施虐与受虐的信息。

起底章莹颖案嫌犯 细节堪比美剧情节

  FetLife网站截图 (图源:中国青年网)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在该网站上,他的身份是dom(也就是统治者Dominance或者施虐狂dominatrix),声称想寻找“白天是公主,晚上是荡妇的玩伴”“奴隶”或“小三”。

起底章莹颖案嫌犯 细节堪比美剧情节

资料显示,他还是“美国家庭暴力协会”(Domestic Discipline Society)和“诱拐101”(Abduction 101)的成员。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他的Facebook封面图用的是日本画家伊藤润二的恐怖漫画《漩涡》——一个男生牵着一个女生走向深渊。

起底章莹颖案嫌犯 细节堪比美剧情节

而在6月29日伊大举行的“祈祷章莹颖平安返家校园步行及音乐会”上,克里斯滕森也曾现身,寻找下一位受害者。

起底章莹颖案嫌犯 细节堪比美剧情节

种种迹象表明,绑架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与美剧《犯罪心理》里的罪犯拥有类似的癖好,这让其有别于大多数心理正常的人。也正是他的这种接近变态的心理,让他成为一个现实中真正存在的罪犯。

(原标题:起底章莹颖案嫌犯 细节堪比美剧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