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客机紧贴4架待飞航班降落 险些酿成史上最严重空难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2 11:00:16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1日报道,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近日发生惊险一幕,一架加拿大航空公司的飞机险些降落在跑道上的4架满载乘客的飞机上。

所幸,这架AC759航班最后与跑道上的飞机“擦身而过”,但飞行员和机场控制塔的工作人员可受惊不小。已退休的美联航机长罗斯·艾默尔表示,万一飞机降落在其他航班上,后果将不堪设想,很可能会酿成史上最严重的空难。

据悉,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7日晚11点56分,加拿大航空空客A320飞机搭载着135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准备降落旧金山机场。一般情况下,该机场的控制塔会引导国际航班降落至28L或28R跑道上。

有录音显示,加拿大航空飞行员在着陆前看到跑道上有灯光,便向控制塔确认航班是否可以降落。他得到的回答是,28R跑道上没有其他飞机,确认可以降落。不过,该飞行员却没有按照指示将飞机开向指定跑道,而是飞向了与之相邻的C滑道,当时滑道上正停着4架等待起飞的客机。

就在加拿大客机飞行员对控制台表示感谢的同时,滑道上一架飞机的飞行员惊呼:“这家伙要飞到哪儿去?他在滑道上!”控制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拿大客机避让,这才惊险地避免灾难的发生。待飞客机驾驶员表示,加拿大航空的飞机径直从他们头顶飞了过去。

目前尚不清楚这4架飞机的型号,艾默尔在分析中称这些飞机是“宽体客机”,在满载情况下,每架飞机可搭载200至480名乘客。

加拿大航空公司事后发表声明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该事件,无法提供进一步的信息。他们也没有确认是否已对涉事飞行员进行处理。此外,美国联邦航空局也已经开始对事件展开调查。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