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正考虑制定措施回应美关闭俄外交房产一事

作者:王修君 来源:中新网
2017-07-12 10:44:29

当地时间7月1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至今未解决被关闭的俄在美外交机构房产问题,俄正考虑对此制定回应措施。

2016年12月,美国奥巴马政府称俄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从而驱逐了35名俄驻美外交人员并关闭了属于俄外交机构的几处房产。对此,俄总统普京当时表示,俄将不会驱逐美国外交人员和关闭美驻俄房产作为回应,但将保留做出回应的权利。

据俄卫星新闻社消息,拉夫罗夫当天在奥地利与欧安组织会晤期间对外界表示,美国关闭俄外交机构房产的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对于美国这一“国际法捍卫者”来说,使这一问题处于当前状态“简直可耻”。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将努力使国际法得到恢复和捍卫。目前俄方正在考虑对此制定措施予以回应,但其中的具体措施目前无需对媒体公开。

拉夫罗夫当天对外界强调称,对俄制裁的措施是奥巴马政府做出的。那届政府已经“抽风了”,“试图最大限度地破坏俄美关系”。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外交机构知情人士话称,俄正在制定的回应措施包括了驱逐美外交人员并关闭美在俄外交机构房产。(记者王修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