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确认巴格达迪已死亡令立“新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7:16:37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领袖巴格达迪一再被传死亡,俄罗斯媒体塔斯社11日又引述伊拉克卫星电视台Al Sumaria报道指出,IS恐怖分子自行发布简短声明,称巴格达迪已经过世,并公布了新领袖的名字。

俄罗斯国防部曾在上月宣称空袭炸死巴格达迪。

俄罗斯卫星网称,早前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IRIB)发布了一些照片,或可证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在俄被禁组织)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IRIB电视台网站共发布4张照片,其中2张为活着的巴格达迪的照片,另外2张拍摄的是长的与其相像的尸体。该消息没有得到官方确认。

阿尔-巴格达迪真名是易卜拉欣•阿瓦德•易卜拉欣•阿尔-巴格达迪,首次公开露面是在2014年7月,当时,他从被“伊斯兰国”占领的摩苏尔市内的清真寺中宣布,要在中东建立“伊斯兰哈里发”。自那时起,媒体多次报道他被打死的消息,但均未得到证实。

俄空天军在叙利亚拉卡郊区发动的空袭中消灭了多名身为“伊斯兰国”军事委员会成员的高级头目,以及约330名武装分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