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夫人:避孕是最伟大的扶贫创举之一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7:20:11

比尔·盖茨夫人:避孕是最伟大的扶贫创举之一

5月25日,梅琳达·盖茨在德国柏林参加一场讨论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比尔·盖茨的夫人梅琳达·盖茨在伦敦指出,避孕药具是“世界上已知的最伟大的扶贫创举之一”。她同时呼吁,要让计划生育成为全球优先事项。

梅琳达·盖茨指出,避孕药具是一个国家能做出的最聪明的投资之一。她说:“避孕赋予女性权利,而获得权利的女性能改变社会。”正是因为可以避孕,她才能及时完成学业、追求事业发展,以及计划何时生孩子。

她说:“在个人层面,避孕让生活更美好。总体看来,它又改变着经济。”具体说来,计划生育让女性可以有更多收入,进而提高了经济生产率。此外,人口规模更小的家庭有更多的资源用于儿童健康和教育。

然而,世界上有很多女性却因为不能避孕,而在太过年轻或者年老时怀孕,有的人甚至经常怀孕。专家指出,在发展中国家,大约有2.14亿妇女和少女无法获得避孕药具。如果能满足这一需求,每年可以避免6700万例意外怀孕,从而防止7.6万人因怀孕和分娩并发症而死亡。

梅琳达·盖茨说:“在马拉维,我见到的每个人都告诉我,他们认识一名在孕期死亡的女子。在印度,我坐在一群妇女中间,询问是否有人有失去一个孩子的经历,每个人都举起了手。”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11日在伦敦举办了一场有关计划生育的国际峰会,预计将筹集至少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0亿元),用于扩大避孕普及面。专家预计,普及计划生育每年可以给全球带来超过4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234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该基金会宣布,未来4年将额外提供3.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用于计划生育。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