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霍乱疑似感染者突破30万

作者:陈霖 来源:新华社
2017-07-11 13:03:34

新华社开罗7月10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门地区代表处主任罗伯特·马尔迪尼10日说,自今年4月下旬至今,也门霍乱疑似感染人数已突破30万。

马尔迪尼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也门霍乱疑似感染者以每天7000人的速度增加,其中疫情最严重地区包括萨那、荷台达、哈杰以及阿姆兰4省。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截至本月7日,也门霍乱疑似病例数量超过29万,已确认有1706人因感染霍乱死亡。

世卫组织上月曾表示,预计也门霍乱疑似感染者将于半年内达到30万,但疑似感染者突破这一数字仅用了一个月时间。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世卫组织表示,持续战乱及其造成的基础设施损毁、饮用水供应和卫生系统“崩溃”是也门霍乱疫情暴发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