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官员:将在首尔建立慰安妇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0:35:16

韩国官员:将在首尔建立慰安妇博物馆
2017年7月5日 中韩专家联合发布日军“慰安妇”名簿,一位参观者在观看《金华鸡林会会则及名簿》档案图片。  新华社记者 蒋芳 摄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信莲) 被日军强征为慰安妇的亚洲妇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慰安妇问题也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关注的问题。韩国新任女性家庭部长官郑铉栢7月10日表示,韩国政府将在首尔建立慰安妇博物馆。

郑铉栢当天在走访位于京畿道广州市的慰安妇养老院“分享之家”时说,慰安妇问题不仅仅是韩日之间的问题,而是国际性问题。她表示,慰安妇博物馆将成为“女性人权的圣地”,韩国政府将立即启动建设工作。

当天,郑铉栢参观了慰安妇历史馆、纪念铜像并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慰安妇受害者。

据估计,二战期间至少有20万妇女沦为日军慰安妇。据中国研究慰安妇问题的学者苏智良统计,日军在亚洲各国强征慰安妇40万左右。

2015年12月,韩日政府宣布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协议,韩国成立“和解与治愈基金会”,日方则向这一基金会注资10亿日元。

日方强调,这是解决“慰安妇”争议的“最终”协议,而且日方资金不是赔偿金而是“治愈金”,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不承担法律责任。这一两国政府间协议遭到了包括多数前“慰安妇”在内的大量韩国民众反对。

日本媒体报道,日方签订这一协议的条件还包括韩国政府设法拆除韩国民间团体安放在日本驻韩使馆外的“慰安妇”少女像。日本使馆外的“慰安妇”少女像不仅没有拆除,韩国民间团体还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树立新的少女塑像,并打算竖立更多少女像,引发日方强烈不满。(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