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赴德难民数量显著下降 不足两年前的八分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10 14:00:30

  据外媒报道,今年上半年,德国当局登记注册的庇护申请人数量为9万,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不到两年前的八分之一。

  据报道,2017年上半年,赴德难民数量同比显著减少。据联邦内政部通报,今年1月至6月,共有90389人登记在册。难民多来自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和厄立特里亚。2016年上半年和2015年上半年在德国申请避难者的数量分别是今年上半年的两倍及8倍以上。

  今年1月到6月,联邦移民及难民局(BAMF)完成审定约40.8万人的避难申请,同比增加44%。内政部称,由此,积压的卷宗数量今年上半年明显下降。

  据悉,该机构今年年初尚有43.37万件以上积压的待审定个案,至今年6月30日,数量减少至14.66万件。该机构表示,2017年上半年,向该机构正式提交的庇护申请数量为11.16万件,同比减少约72%。

  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表示,联邦移民及难民局那里的情况"总体上令人高兴",今年上半年作出的避难申请审批决定超过了以往的任何6个月,取得了让人瞩目的成绩。

  德迈齐埃指出,除继续减少积压个案外,现在的另一个重点是,推进相关工作的质量保障。他还宣布,除此之外,不久后就将提前启动对2015、2016年所作的审议决定的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