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暴力拽客事件受害者首次发声:我的大脑可能遭到永久性损伤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16:42:46

中国日报7月8日电 今年4月,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因超额售票而将不愿意下机的越南裔乘客陶大卫强行拖走,视频曝光后引发众怒。最近,陶大卫接受了英国《每日邮报》的专访,他表示经历了美联航暴力拽客事件后,他的大脑可能留下了永久性损伤。

《每日邮报》7月7日报道称,这是陶大卫事发后首次接受媒体访问。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表示,直到现在,他仍然睡得不好,协调性很差,甚至无法集中精力。而他最大的担忧则是,自己可能永远无法从美联航事件中康复。

4月9日晚,美联航UA3411航班准备从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市。待乘客登机后,机组人员突然宣布由于超额售票,他们需要4名乘客改乘其他航班,从而给4名机组人员腾位置。因为没有乘客主动下飞机,航空公司“随机抽中”包括陶大卫夫妇在内的4名乘客,要求其立即离开。陶大卫表示拒绝后,竟然遭到3名安保人员的强行拖拽,致使这位老者的嘴角磕破流血、两颗门牙缺失、鼻子骨折、严重脑震荡。

陶大卫表示,他已经不记得事发全过程,但相比身体上的伤痛,美联航事件对他造成的精神创伤更加严重。

“我仍在康复当中,睡不好,集中不了精力,我需要更多时间来恢复。”目前,陶大卫和妻子待在位于肯塔基州伊丽莎白镇的家中,几乎闭门不出,他还需要接受手术以修复在美联航事件中被打歪的鼻子,“但我更担心的是我的大脑,它可能受到了永久性的损伤。我的神经科医生告诉我每周都要去就诊,但他们无法确定(大脑损伤)是否会是永久性的”。

“我现在的样子看上去不太好,我很悲伤、非常情绪化……”陶大卫说,“我之前是一个马拉松选手,我完成了31场马拉松比赛——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等等,但我现在不能跑了,我只能慢慢地走路,就连做饭和使用电脑都只能慢慢的。”

当被问及美联航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奥斯卡·穆诺茨事发后是否向其亲口道歉时,陶大卫回答说:“没有,没有,没有。我没有同美联航的任何人说过话,仅仅通过律师与他们接触。”

不过,陶大卫表示自己不反对再次乘坐美联航的航班,因为航空业政策在美联航暴力拽客事件发生后出现了重大转变,他希望自己的遭遇能够让航空业改善服务质量、学会尊重乘客。

今年4月27日,陶大卫的代表律师宣布已经与美联航方面协商达成赔偿协议,但双方将不公布具体赔偿数目。美联航方面同日表示,对这一“不幸事件”得到妥善解决感到高兴,同时承诺一系列改进措施,包括只能召唤执法人员上飞机解决安全问题、减少超额预订、加强人员培训,对自愿放弃超预订航班乘客的补偿上限也提高到1万美元(约合6.8万元人民币)。

(译者:谌融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