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黑熊怎么办 他靠两条腿狂奔逃生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6:26:55
遇到黑熊怎么办 他靠两条腿狂奔逃生

2016年11月15日,摄影师偶然拍摄到两只强壮的黑熊扭打在一起,一会儿“锁喉”,一会儿“拥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潘一侨) 据美联社7月6日报道,一名来自肯尼亚的长跑运动员表示,自己在美国缅因州一处树林中晨跑时偶遇两只黑熊,最后他不得不与黑熊进行了一场赛跑。

这名运动员名叫莫宁达,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地时间7月4日早晨,自己在奥本市一条林间小路晨跑,当他刚跑过奥本湖附近一座空房子时,与两只黑熊不期而遇。

莫宁达说,当时他吓坏了,与两只黑熊对视一下后,他能想到的唯一选择就是跑。

于是,莫宁达扭头朝那座空房子狂奔过去,当他跑进门廊才松了一口气,而身后的黑熊距离他只有9米左右。

他说,后来熊透过窗看了看他,觉得无望后悻悻离去。

莫宁达后来回忆称,他知道熊会爬树,所以他不能靠爬树求生。他还考虑跳进附近的湖,但自己不会游泳。最初他与熊对视了一下,而当他转身逃跑时,熊已经扑向他了。

莫宁达是缅因大学的一名学生。他曾在2012年的缅因州马拉松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在2013年的半程马拉松比赛中赢得冠军。他说,他曾在非洲独自一人时遇到过一只在树上栖息的美洲豹,但他觉得,相比之下,熊更加可怕。

(编辑:孙若男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