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污染下狠心 法国拟2040年年末禁售燃油汽车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1:33:05

为治污染下狠心 法国拟2040年年末禁售燃油汽车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被笼罩在雾霾当中。(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沈洋)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法国团结与生态转型部长尼古拉•于洛7月6日宣布,为实现《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目标,法国计划在2040年年底前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

于洛将该计划称为一次“革命”。他表示,贫困家庭将获得财政援助,以使用更清洁的汽车取代旧的、高污染汽车。

据报道,当前混合动力汽车约占法国汽车市场的3.5%,而纯电动汽车仅占1.2%。于洛称,即使非常困难,他仍相信法国汽车制造商将能够迎接这一挑战。法国雷诺公司的佐伊电动汽车系列就是欧洲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车型之一。

于洛还透露,法国计划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为达到这一目标,政府将不得不进行投资。此外,法国环境计划中设定的其他目标还包括2022年底前关闭该国燃煤发电厂,2025年底前将核电站发电量减少到总发电量的50%,并停止发放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许可证。

(编辑:王辉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