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贝尔实验室首次亮相中国

作者:施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09:23:19

中国日报7月6日电(记者 施婧)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中,具有业界领先研发能力的诺基亚贝尔实验室Future X体验区惊艳亮相,这是该实验室首次参与国内展会。Future X是一种可持续自适应、学习和优化的大规模分布式认知网络,它能够连接所有人、感知、事物、系统、基础设施以及流程,并创造一种旨在节省时间的虚拟第六感。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前身为美国贝尔实验室,是晶体管、通信卫星、电子数字计算机、蜂窝移动通信设备以及通信网的许多重大发明的诞生地。该实验室曾7次、共计13人次问鼎诺贝尔奖。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围绕“网络化交互的未来”、“互连网络的未来”、“网络化智能的未来”阐述:如何助力运营商为其企业及个人客户实现更加方便、安全地连接设备和服务,而不必考虑所在地理位置或设备标准与模式的限制,从而为运营商创造显著价值;如何打造工业和基础设施的自动化,以及一切物、人、系统和进程的底层数字化和连接;如何实现信息、内容和传感器/设备流的发现和交互,将网络中流量庞大的非结构化和不相交的数据转换成有用的信息和自动化操作。

诺基亚贝尔实验室总裁兼诺基亚CTO Marcus Weldon表示:“我们正处于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日新月异、前所未有的发展阶段,通过日益丰富的移动设备随时随地提供基于云的媒体、内容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强。为应对这一挑战,与以往相比,性能和每比特成本都将发生10到100倍的变化。”

(编辑:潘一侨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