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鸟类撞击 飞往吉隆坡的亚航客机折返

作者:包雪琳 来源:新华社
2017-07-05 14:21:41

  法新社4日报道,亚洲航空公司一架从澳大利亚飞往马来西亚的客机起飞后不久被迫折返,亚航称客机可能遭到“鸟类撞击”。

  亚航D7207次航班3日晚从澳“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市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载有345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起飞后不久,乘客称机身开始抖动,右侧的引擎传出巨响。出现异常情况后,飞机紧急折返,在布里斯班机场安全着陆。

  亚航在一份声明中说,客机右舷引擎“疑似遭到鸟类撞击”,“跑道上还有两具鸟类的尸体”。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引述乘客加尔文·布恩的话报道,“整个引擎烧起来了,全是火,像电影《生化危机》里的场景一样”。另一名乘客蒂姆·霍加告诉《悉尼先驱晨报》:“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开始抖动,紧接着我听到几声巨响,看到舷窗外有火光。”

  机组人员紧急处置,避免了发生严重事故。亚航首席执行官本雅明·伊斯梅尔对此表示认可,他说:“我们严格遵照安全规范操作,确保乘客安全、保障乘客利益”。

  亚航表示将安排特殊航班,让乘坐这趟航班的旅客尽快抵达吉隆坡。

  亚航是一家总部位于吉隆坡的廉价航空运营商,近半个月来不止一次发生客机折返事件。上月25日,一架从澳大利亚珀斯市飞往吉隆坡的亚航客机因机械故障被迫折返,人员安全。

  2014年12月28日,由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次航班在印尼爪哇海域坠毁,162人遇难。(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