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武装分子驾车袭击 墨尔本这样做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5 11:00:15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潘一侨)据路透社7月4日报道,上个月,为防止武装分子用车辆袭击平民,澳大利亚墨尔本政府在市中心商业区安上水泥隔离墩。

今年,墨尔本发生了两起汽车撞向人行道的事件,其中一起共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两起事故发生后,政府已在11个步行区安装了约200个水泥隔离墩。

墨尔本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近日表示,安装水泥隔离墩只是临时措施,政府正在考虑一些长远的措施来保护行人的安全,如在路边安装座椅或布置花坛。

与此同时,一些业余艺术爱好者也行动起来。乔治·福根-史密斯是一名医生,同时他也是一名业余艺术家,目前他已用小丑图案美化一些水泥墩,福根-史密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它们之前看上去灰突突、硬邦邦、冷冰冰的。我们知道,一些恐怖的事情曾发生过。但是,通过将图案涂在水泥墩上,在最黑暗的时期,也可以产生最美的艺术品。”

福根-史密斯表示,将创造更多的水泥隔离墩艺术品,“我不会停止这样做。”

(编辑:孙若男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