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退休警察收集海量凯蒂猫玩偶 这泛滥的少女心呐!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4 16:44:45

日本退休警察收集海量凯蒂猫玩偶 这泛滥的少女心呐!

政尾郡司和妻子站在粉红色的Hello Kitty小屋前。(图片来源:今日日本网)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高琳琳) 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警察给人的印象一般都是严肃、不苟言笑的,不过一位退休的日本警察却颠覆了传统的警察形象,他的退休生活简直是被一片粉红包围的。

据今日日本网7月4日报道,67岁的政尾郡司(Masao Gunji)曾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退休之后他就不再追查罪犯了,转而到处搜集凯蒂猫(Hello Kitty)玩偶。政尾郡司有一间以凯蒂猫为主题的小屋,他搜集到的玩偶都会放到这里,这间“迷你博物馆”也因此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算上这间房子,他迄今已经为凯蒂猫花费了3000万日元(约合181万元人民币)。去年11月,他的这些收藏还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悉,在他的所有收藏中,有超过5000个玩偶都带有凯蒂猫标志性的红色蝴蝶结,这也超过前任世界纪录保持者所持有的数量。

这位“少女心泛滥”的老警察说:“凯蒂就像是我一生的挚爱……它很可爱,尤其是面部表情。”他的爱好也得到了妻子的全力支持,妻子也并不在乎他在凯蒂猫身上花了多少钱。她说:“人们需要在世界上留下印记,而凯蒂猫就是他为之而生的东西。这是他的梦想。”

(编辑:王辉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