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税率将突破40%?白宫首席战略师被爆主张对富人增税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4 11:12:44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严玉洁) 综合美国媒体7月3日报道,匿名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白宫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主张改变政策,对富人增税,拟将最高税率提升到40%以上。

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对年收入在418401美元以上的单身人士和年收入不少于470701美元的已婚人士征收的最高税率是39.6%。消息人士称,班农告诉白宫同僚,他希望最高税率能突破40%。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曾提出,要为中产阶级减免税收、简化税法,让国家经济得到总体增长,与此同时不增加美国债务和赤字。而班农希望通过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增税,能弥补给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减税带来的税收损失。

不过,白宫方面否认了相关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说:“该报道不能准确体现史蒂夫·班农的想法。”

美国国会上一次进行重大税收改革是在1986年。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