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主席讲话鼓舞人心 港人对“一国两制”更有信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5:47:42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中午乘专机抵达香港,并于30日上午视察并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香港媒体报道称,当地民众热列欢迎习近平主席的到来,习主席在机场的讲话令人鼓舞。

29日,习近平在香港机场向媒体发表讲话,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香港市民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香港《头条日报》写道,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此行的三大目的是“表达祝福”、“体现支持”以及“谋划未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各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令人鼓舞。习近平此行定能令香港人深切感受到中央对香港的关心与支持。香港各界应更团结一致,积极进取,融入国家发展中,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优势,为建设更美好香港献力。

而大公网在社论中提到,中国国力日益强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作为中国人的一分子,香港人民深深感受到光荣。这次习主席的到来,就是对回归20年来香港在各方面的表现──特别是实践“一国两制”方面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评价,就是对港人更好建设香港、融入国家给予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香港星岛环球网报道称,习近平主席29日在香港机场发表简短讲话时曾表示,相信通过在港一系列活动,一定会增强我们建设好、发展好香港的信心。文章中指出,“增强信心”这个关键词充分表明,中央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将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行稳致远,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回归祖国2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基础上再创辉煌,使香江之畔这颗历经历史风雨打磨的”东方之珠”与祖国一道光耀世界。

(编辑:孙若男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