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点赞“一国两制“:“大堂前座”优势让香港发展繁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15:51:55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 6月29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香港,他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习近平此行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他表示中央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

这是习近平主席上任来首次到访香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据美国彭博社网站报道,被香港人民亲切称为“李超人”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日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盛赞“一国两制”让香港享有“大堂前座”的优势,香港回归20周年来为实现香港的平稳过渡做好了准备、为构建两岸共赢关系铺平了道路。

“(香港回归)不仅为香港、香港的人民,以及香港企业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发展壮大提供了稳定的环境,我们享有的‘大堂前座’(优势)也为香港抓住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的转变和机遇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视角。”

李嘉诚表示,“一国两制”高度凸显了“中国领导人具有创意和灵活性”,中国继续坚持“一国两制”对香港的发展繁荣至关重要。

除此之外,李嘉诚还相信,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构筑香港经济增长的一大重要渠道,香港新一届领导人有能力让香港变得更加强大。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7月1日正式就职。香港回归20周年前夕,她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香港过去20年的发展已经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是成功的,它是香港一个独特的优势,维护了香港的繁荣、稳定,也让我们成功处理了危机。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