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零式战机再升空 看看网友怎么说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1:39:18

日本零式战机再升空 看看网友怎么说

日本一零式战机残骸资料图。(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沈洋)今日日本网28日转引法新社报道称,一架从巴布亚新几内亚丛林发现的日本零式战机在经过修复后于本月再次升空。

据报道,这架严重损坏的战机于20世纪70年代在其坠毁的密林中被发现。2008年,日本商人兼航空爱好者石冢正英(Masahide Ishizuka)耗资3.5亿日元(约合2126万元人民币)将其买下。本月,这架战机在日本首都东京附近升空飞行。

这种战机由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生产,曾参加日本偷袭珍珠港。二战后期,日本“神风特攻队”的飞行员就是驾驶着这种战机撞向美国船只进行自杀式攻击的。

针对零式战机再次飞行的消息,不少网民纷纷表达了批评和反思。有网友在今日日本网该报道下面留言说,这是不对的,因为你们无法从它身上除去战争的污点。

还有网友表示,驾驶零式战机进行自杀式袭击的飞行员都是16到18岁的年轻人。他们并非高喊着对日本天皇的忠诚自愿驾机撞向美舰的。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流着眼泪在地面工作人员控制下登上战机的。在他们升空之后,还会有其他飞行员驾机“护送”他们,以确保他们不能放弃自杀式攻击任务。这是日本可耻战争的一个不堪的注脚。

(编辑:刘世东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