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相残杀?开会期间 IS圣战者引爆自杀炸弹炸死数名指挥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0:23:55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伊斯兰国(IS)的高官日前在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Anbar)开会商讨局势,但会议进行期间,竟有一名圣战者突然引爆身上的自杀炸弹,导致多名指挥官当场死亡。伊拉克军方认为,事件发生原因和IS近来在摩苏尔的挫败脱不了关系,

伊拉克政府军的中校奥贝迪(Salam al-Obeidi)表示,IS曾在3年前占领摩苏尔(Mosul),将该地作为他们的主要据点,但政府军在美国和其他盟友的支持下,已经于近期攻入摩苏尔,将大量IS战士逼得落荒而逃,“我相信摩苏尔现在没多少圣战者了,大概只有旧城区还有一小部分。”

而中校塔米敏(Mohammed al-Tamim)则称,圣战者不会自动缴械投降,他说:“若他们没有被杀,最后的选择是将自己炸死或自杀。”

过去4天,IS内部已经发生了80起自杀炸弹袭击事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