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被迫暂停国后岛日语教学项目 因教材遭没收

来源:环球网
2017-06-27 16:34:5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7日报道,日本“北方领土问题对策研讨协会”26日宣布,由该协会主导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领土)国后岛的日语教授课程被迫暂停。原因是授课教材被国后岛当局查收后一直未返还,课程因此无法继续开展。

课程停止后,原本在国后岛等待上课的讲师连同原岛民于当日乘船返回了北海道根室市。据报道,前往国后岛进行日语教学任务的同行者包括讲师2名、翻译1名、日本内阁府职员1名。派遣教学任务计划由本月15日起,至7月24日结束。但是,任务执行人员一行刚刚抵达国后岛时,相关日语教学书籍及电脑、文具等数十箱物品,被当局以“超重”为由扣押。日本外务省及“北方领土问题对策研讨协会”正试图要求对方返还教学物品,教学计划被迫中止。

(原标题:日本被迫暂停国后岛日语教学项目 因教材遭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