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了!美最高法院允许特朗普旅行禁令部分生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10:06:31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高法院6月26日判决同意让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旅行禁令对部分旅行者生效,改变了此前下级法庭暂缓旅行禁令的判决。

旅行禁令涉及包括伊朗、利比亚、叙利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在内的6个国家。据悉,最高法院同意对来自相关国家、身在国外且与美国没有联系的外国人执行旅行禁令。也就是说,与美国有足够“联系”的外国人将不受影响。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开始对来自上述6个国家的旅客所提交的申请进行整理审查,来判定他们是否有足以入境美国的理由。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6日报道,最高法院将在今年秋天决定该旅行禁令是否符合宪法。

最高法院为旅行禁令“开绿灯”之后,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这是“最高法院的一致裁定结果是国家安全的彻底胜利”。他同时表示,将在最高法院同意旅行禁令后72小时内开始实施这项禁令。其团队也表示,他们将开始对相关国家的签证申请人进行内部审查,审查会在10月2日前结束。

另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的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天表示,将会在与司法部等其他部门协商之后公布旅行禁令施行上的细节。国土安全部在声明中说,旅行禁令的执行会相当专业,针对受影响的游客会有明确且充分的通知。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