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堡礁估值560亿澳元 每年创造6.4万就业岗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08:00:04

澳大利亚大堡礁估值560亿澳元 每年创造6.4万就业岗位

大堡礁资料图。(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 综合外媒6月26日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著名的澳大利亚大堡礁的价值竟可能高达560亿澳元(约合2902亿元人民币),且对于该国的经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大堡礁不仅“身价不菲”,其经济价值也不容小视。澳大利亚德勤经济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对11个国家的1500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对大堡礁的“经济、社会和品牌价值”进行了评估。结果表明,大堡礁每年可为澳大利亚提供6.4万个就业岗位,创造64亿澳元的经济价值。研究人员通过经济建模计算出,大堡礁单对旅游的贡献就高达290亿澳元。

报告称,大堡礁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和民生有重要的支撑作用,甚至比许多行业的作用更加重要。但报告同时指出,近年来大堡礁受到大规模珊瑚白化的破坏,以及水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影响,若不加强保护工作,大堡礁将会面临危险。2017年4月的一项调查显示,连年的珊瑚白化已经破坏了大堡礁2/3的珊瑚。

据报道,该报告由大堡礁基金会(Great Barrier Reef Foundation)委托德勤经济研究所进行,该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保护这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标志性景点。基金会理事史蒂夫·萨金特说:“作为地球上最大的生态结构体,以及全球最复杂和多样化的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大堡礁绝对是不可代替的‘无价之宝’。”

基金会主席约翰·舒伯特也表示,报告明确指出,大堡礁是一笔“大而不倒”的财富,所有人都应行动起来保护这一自然奇观。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