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共赢之路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5 18:42:04

泰国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共赢之路

6月24日,泰国驻华大使肯蓬在北京出席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严玉洁) 6月24日,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开幕。泰国驻华大使肯蓬在出席活动时表示,欢迎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他同时指出,这将是一条和平之路,也是相关国家的共赢之路。

肯蓬说,泰国绝对欢迎并支持“一带一路”。东盟有6亿多人口,地域广阔。在东盟内部,提升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性对于地区整合以及地区的繁荣、发展与和平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直都在期待“一带一路”倡议。

肯蓬认为,泰国和其他一些东盟国家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可以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并为之做出贡献。泰国本身就有这方面的合作潜力,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在过去30年里一直存在。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该经济走廊得到了长足发展。大量来自中国北京、江苏、浙江的投资者来到这里,大大促进了泰国经济的发展。

肯蓬还指出,“一带一路”能帮助沿线国家实现自身的发展目标,是这些国家共同的愿望和渴望。中国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可以把这些点都连接起来,让这条路成为一条和平之路,也是这些国家的共赢之路。甚至于,“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全球热点议题,在全球范围内都能带来很大的益处。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