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赚钱!越南“捞煤族”污水河里“淘金”只为多赚几千美金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5 12:58:46

用生命赚钱!越南“捞煤族”污水河里“淘金”只为多赚几千美金

河水由于受到煤矿废水废料的污染已经变得黝黑。(图片来源:越南快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高琳琳) 对于许多生活在越南广宁省的人来说,从他们家门前流过的那条黑水河就意味着金钱。据越南快报网站6月24日报道,广宁省是越南最大的产煤地,而这条河水黝黑的运河则被当地人称为“生化沟”,一些主要煤矿的废水废料都会排放到这里。

按理说,人们应该远离污染如此严重的河水,然而很多人却并没有那样做。因为在雨天,广宁省锦普市两家煤矿数千吨的煤渣就会顺着河水流到市区。在很多当地人看来,这就和“漂来钱”一样。他们泡在重度污染的河水中,尽己所能地打捞更多煤渣,有些人家甚至将污水引流到自家水塘里。

虽然这种做法不被允许,但显然相关部门的监管并不那么严格。当地政府表示,有些人每年靠捞煤渣就能赚数千美元。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