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导弹拦截试验失败 未能成功拦截目标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08:07:19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沈洋)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2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宣布,美国和日本21日进行的联合导弹防御试验未能成功拦截太平洋上空的目标火箭。

报道说,此次试验是美国和日本正在联合开发的标准-3 Block IIA导弹(SM-3 Block IIA)第二次拦截试验。第一次拦截试验在今年2月份进行,并获得成功。

MDA公开发布新闻称,当地时间21日19:20,夏威夷一基地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装备有“宙斯盾”作战系统的约翰•保罗•琼斯号驱逐舰开始追踪这枚导弹,并发射标准-3 Block IIA导弹对其进行拦截,但拦截未能成功。除此之外,MDA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表示,项目官员将对试验数据进行广泛分析,并在审核后公布补充信息。

日本防卫省也参与了21日的测试。日本是美国的重要盟国,设于该国的雷达系统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提供帮助。

今年5月,美国在一次试验中首次成功击落一个类似洲际弹道导弹的目标。美国从加利福尼亚州海岸发射的导弹在太平洋上成功拦截了一个装备有模拟弹头的目标。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