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门”仍未结束!美国务院对希拉里启动正式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2 09:52:45
“邮件门”仍未结束!美国务院对希拉里启动正式调查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 在美国大选失败经历了几个月的沉寂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重回公众视野,似乎有意卷土重来。但是,被认为是导致其败选的重要原因的“邮件门”事件仍未结束。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2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就“邮件门”事件针对希拉里及其助手展开正式调查。

报道称,国务院此番启动调查,旨在弄清希拉里出任国务卿期间是否存在对机密信息处理不当的行为,进而判断希拉里及其高级助手使用希拉里的私人电子邮箱接收、保存和转发机密及绝密政府文件是否违反政府规程。不过,国务院方面拒绝说明调查于何时启动。

此次国务院调查的最终结果,还将会决定希拉里及其助手能否继续保留获取机密政府文件的安全权限。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向福克斯新闻网证实,国务院对希拉里展开正式调查的消息属实。与此同时,今年3月,格拉斯利领导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也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启动了调查,他引用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结论称希拉里及其手下的工作人员“处理敏感机密信息时极度草率”,他认为“有证据显示其中可能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但是,希拉里的发言人尼克·梅里尔却表示,针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已经结束。“这件事情结束了,结案了!”梅里尔的语气非常肯定。

2015年3月,希拉里被美国媒体曝出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收发公务电子邮件。次月她宣布参选总统后不久,联邦调查局就对“邮件门”展开了调查。2016年7月,联邦调查局时任局长詹姆斯·科米称希拉里及其高级助手处理政府机密时“极度草率”,但没有证据显示其有意违法,不建议起诉希拉里。美国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随后宣布不对希拉里提出起诉。

然而就在10月28日、距投票日还有11天时,科米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虽然科米最终宣布维持首次调查结论不变,但重启调查的消息打击了希拉里的选战势头,被认为是导致希拉里败北的重要原因。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