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警告人类必须逃离地球只剩500年可找到太空新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12:47:58
霍金警告人类必须逃离地球只剩500年可找到太空新家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1日报道,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警告称,人类必须在未来200至500年内在太空找到一个新家,否则将面临灭绝的危险。

早在今年5月,霍金就曾发布“世界末日”预言,警告人类必须在百年内离开地球,他表示延长人类生存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其他行星上找到新家。在本月20日举行的斯塔尔慕斯节上,霍金再次重申他的观点,希望人类能够尽快实现登月和前往火星的计划。

霍金呼吁世界大国在2020年左右向月球派遣宇航员,同时在30年内建立起月球基地,并在2025年将人类送上火星。他认为,这些目标将“重新点燃”太空探索计划。

“拓展至太空将彻底改变人类的未来,”霍金表示,“我希望相互竞争的国家能够因为这个目标团结到一起,进而克服我们面临的共同挑战。雄心勃勃的新太空计划将会激励更多年轻人,并激起(他们对)其他领域的兴趣,比如天体物理和宇宙学等。”

霍金解释称,由于地球正受到气候变化等多种威胁,自然资源也在逐渐枯竭,未来人类进行太空旅行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耗尽物理资源,唯一的方法就是前往其他世界。现在是时候去探索其他星系了!拓展至太空可能是我们自我挽救的唯一方式。我相信,人类必须离开地球。”

目前,霍金正在同俄罗斯商人尤里·米尔纳合作建立一个新的太空探索项目“突破射星”,计划建造大批微型星际飞船,并以五分之一光速的速度将它们发射前往半人马座阿尔法星。半人马座阿尔法星是距离太阳系最近的恒星之一,但现有最快宇宙飞船也需花费3万年时间才能飞到。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