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中央车站发生爆炸 嫌犯已被警方击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07:10:59
布鲁塞尔中央车站发生爆炸 嫌犯已被警方击毙

目前,警方将中央车站和布鲁塞尔大广场的人群全部疏散,周围的商店和餐厅也被要求关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一名男子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中央车站引发小规模爆炸。警方开枪将其击中,目前暂无其他人员受伤。

检方称,嫌犯现已身亡,他们将此事定性为恐怖袭击。警方表示,事发车站的局势已经得到控制,该车站与布鲁塞尔大广场内的人员都已经被疏散。

据《自由比利时报》引述检方的话,事发时男子背着双肩包,并带有一条炸弹腰带。该男子引起了巡逻士兵的注意,随后他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

另有几家比利时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称,这名男子在引爆前大喊“真主伟大”。

铁路工作人员尼古拉斯(Nicolas Van Herrewegen)告诉记者,当时他听到尖叫声,“男子大喊‘真主伟大’,随后就引爆了炸弹。当时我正站在一个墙的后面。我赶紧走下去,通知同事们一起疏散人群。他当时还在那,不过之后我们就没看到他。”

尼古拉斯表示:“尽管这不是一次大型爆炸,但影响十分重大,人们四处逃窜。”

尼古拉斯称,该男子身材健壮,头发很短,身穿白衬衫和牛仔裤。“我看到他身上有什么东西,我可以看到一些线,所以他可能穿着一件自杀式背心,”尼古拉斯说。

事发后,警方将中央车站和布鲁塞尔大广场的人群全部疏散,周围的商店和餐厅也被要求关闭。通过中央车站的地铁也被警方暂时叫停。

(编辑: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