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龟误吞硬币离世享受高待遇 众僧为其遗骸诵经超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6:27:48
泰国海龟误吞硬币离世享受高待遇 众僧为其遗骸诵经超度

众僧为泰国海龟“班克猪”遗骸诵经超度(图片来源:泰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还记得那只因误食915枚“好运硬币”导致腹壳开裂的泰国海龟吗?这只名为“班克猪”(Piggy Bank)的海龟术后感染并发症不幸离世,后来被制成动物标本放置于泰国国立朱拉隆功大学。日前,学校里举行了一场传统的佛教超度仪式,希望“班克猪”能够早日转世投胎,过上好日子。

据泰国媒体6月19日报道,本月14日,一场特殊的佛教超度仪式在泰国国立朱拉隆功大学举行,德高望重的和尚为已经被制成标本的“班克猪”诵念超度亡灵的经文,希望这只生前经历重重磨难的可怜海龟死后早升极乐世界,尽快转世投胎。

负责照料“班克猪”的南塔利卡·禅苏医生在社交媒体“脸谱网”(Facebook)上分享了此次超度仪式的图片。“大师们为‘班克猪’祈福,我们带来已经被制成标本的海龟遗骸参加仪式接受超度。现场每一个人都为‘班克猪’祈祷,希望它能去到一个更好的地方、转世投胎过上更好的生活。”

“班克猪”多年来生活在泰国春武里府的动物园水池中,一直吞食游客们投入池中的“好运硬币”。它胃里的硬币总重达11磅(约5公斤),足有一个小球大小,并且生生将其腹部的侧壳挤裂。今年3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为其动手术取出硬币,但由于感染并发症“班克猪”不幸离世。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