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保学校入学新生4成“旱鸭子” 校方为此制定特训计划

来源:环球网
2017-06-20 15:01:33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19日报道,为应对钓鱼岛局势,日本政府专门在京都市舞鹤市设立海上保安学校,作为海保官的培养机构。然而在2017年入学的新生中,却有近4成学生不会游泳。

为此,该海保学校推出了特别训练计划,即使在冬天也会使用温水游泳池。在特殊训练开始的同时,鉴于学生数量激增,这所作为未来日本海保官的培养机构也呼吁进一步改善教学环境。

该校2006年的在校生只有200人左右。但为了应对老一辈海保官大量退休和钓鱼岛等问题,学校开始进行扩招。2007年时,入校生达到了408人,2014年的时候达到了596人。

伴随着学生的增加,学校的烦恼也越来越多,那就是“旱鸭子”着实太多。学校每年会开展116天的游泳课。夏天还会进行约5.5公里的远泳特训,成绩不好的学生将不能毕业。但完全不会游泳或者几乎不会游泳的新生数量不断增加。在2015年的560名新生中,有近4成约230人不会游泳。(实习编译:董书博审稿:王欢)